close

123  

 

      擁有「別人上班我放假」的休假日挺不賴的。不過那天一早,妻子要去聽姊妹淘訴苦她家老公「怎樣怎樣」的精彩故事,問我要不要陪著一塊兒去;我這個人向來不愛聽人家家務事,視為虐待,頭當然搖得跟博浪鼓一樣,妻子只好嘆氣先行告辭,留我一人在家。

 

      泡好一杯濃茶,正準備繼續繪製漫畫,家門口前面兩個相隔不到五公尺的雙十字路口,立刻傳來車禍碰撞聲。在此地久居的住民都很清楚,這個路口三天兩頭必有車禍,多半是駕駛人「瞬間性色盲」,看不懂紅綠燈,二話不說直接衝過對街,然後就是嚇人的煞車「嘰嘰聲」外加「膨」的悶響,十秒過後,必聽見兩方人馬在那兒叫囂對罵,接著是彼此都在打手機撂人........喔,不,不是黑道火拚,應該是撂保險公司的人來處理吧。

 

      咦?那報警呢?沒人理啦?錯!報警的事通常都是我家斜對面一樓早餐店歐巴桑的「必做功課」。我不用探頭向下看都知道,她必定一手握著煎蛋鏟子,一手熟練地抓起牆上壁掛電話,直通派出所,然後一句「生意上門啦!」警察三分鐘內立刻趕來處理;如果嚴重一點,「歐依歐依」(救護車)隨後就到,效率真快。不過,如果速度不快也說不過去,因為派出所跟消防隊,就在拐彎不到五十公尺處嘛!

 

      假如該場車禍只是小擦撞,連「歐依歐依」都沒來,居民幾乎連正眼都不瞧,畢竟習慣、也看膩了。警察杯杯眼見沒人圍觀,大概顯現不出人民保母英姿,連處理現場都顯得沒精沒神、沒啥力氣,像餓了幾天的歐吉桑;不一會兒,這條巷弄恢復安寧,兩邊交通持續通暢。

 

      我喝了一大口茶,悠閒地抱著貓咪,享受休假日畫漫畫的樂趣。不一會兒,又是一陣緊急煞車聲,「碰」的聲音比前次響亮,兩秒後聽到一聲「匡啷」怪聲,讓我眉頭一皺,覺得案情並不單純,研判這次撞得「應該」比較嚴重,必有一方車輛的保險桿給撞飛,只是不曉得掉落何方就是。

 

      怎麼回事啊?今天農民曆有寫「適合撞車」嗎?喵的咧!

 

      把貓放下,打開窗子鳥瞰全場---哇喔!不得了,兩輛汽車車頭吻在一起「相親相愛」、已經扭曲變形!保險桿掉在早餐店門口前,就聽到歐巴桑驚嚇高聲:「X!剉到拎祖媽閃尿!」儘管如此,歐巴桑依然盡責地抓起電話打到派出所,然後不必多言,反正警察杯杯很快趕到就是。

 

      這回兩方撞得可不輕,孰是孰非一時還很難判斷,就看著三個警察杯杯丈量、拍照、詢問、討論,兩個駕駛人晾在一邊,開始互相「問候」彼此老母跟祖宗八代,偶有推擠,但戴墨鏡的警察(大概是老鳥),手叉腰靜靜地凝望兩邊口舌大戰,一句:「譙完了沒?你們都沒看到副駕駛座上有人受傷嗎?」

 

      沒錯,一方車上有乘客受傷了,但只是額頭微微見紅,應該是擦到座位前方的什麼東西,至少沒啥大礙才對,不過就看著那位年輕貌美、穿著清涼的「太陽眼鏡小姐」捂著頭,在那兒叫叫叫、痛痛痛;好笑的是,她只要看到沒人注意她,就開始哀哀鬼叫,趴在引擎蓋上耍賴,說她腦震盪、想嘔吐、非常不舒服!如果有人上前安撫,她就不叫不哀了(她難道都沒注意穿著太涼快,都「走光」了嗎?)。超扯的是,這小姐趁著警察跟兩方駕駛在忙釐清問題時,還知道要「爬」回她座位上接手機,再回到車前繼續趴、繼續鬼叫!上前關心及觀看的幾個民眾可能沒注意,我居高臨下看得清清楚楚,覺得超級爆笑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「歐依歐依」很快就來,不過實在荒謬到沒胃口看下去,於是把窗子關上回書房,但仍然聽見一陣女孩子「耍賴式」的鬼哭神號,哀哀叫說她這裡撞疼、那裡挫傷,頭上腫得跟包子一樣,血流如注,有生命危險,對方開車開成「流氓款」,到底有沒有良心啊........,聲音大到附近聽得清清楚楚;不久後,「歐依歐依」聲音響徹雲霄,心想那小姐大概是送到醫院去了。過沒多久,警察跟兩方駕駛討論的聲音也漸漸消失,應該是處理得差不多,就算有話要開罵,大概也都請到派出所去講清楚、說明白了。

 

      就這樣持續寧靜兩個多小時,漫畫差不多畫完底稿,準備掃描進電腦時,窗外三度傳來巨響!這回沒有煞車聲音,聽起來那種碰撞,似乎有些「悶悶」的,不夠「清脆」,心想是個機車跟轎車擦撞小事故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果不其然,再次打開窗子時,轎車一旁倒著機車,機車騎士坐在路中央,轎車駕駛一直在安撫、詢問,但騎士一臉怒氣,好像在罵「把拎爸撞成這樣,要是殘廢,我要你養一世人!」的態勢。不過,我再怎麼看,都不太像轎車違規耶,比較像機車闖紅燈被撞;然而詭異的是,轎車駕駛不斷地向機車騎士賠不是,警察也好言相勸,彷彿是說「沒事啦!別裝啦!快起來啦!」

 

      機車騎士不為所動,我懶得看了。倒是視線注意到轎車副駕駛座上,有個女的一直沒下車,從上頭角度往下看,也看不清楚有無受傷,因為她的臉始終遮起來,不願曝光,那轎車駕駛看來又急著想離開現場,不願多糾纏,那顯然就是「有鬼」囉?

 

      我這個人腦袋常常天馬行空,魂魄老飛往不知名地方,心裡猜想這轎車裡頭兩人是啥關係?鐵定有曖昧,也可能被機車騎士給識破了,準備「獅子大開口」談賠償條件........。

 

      想了一大堆,等「回魂」定神向下一看,整個路口早已淨空,人車繼續往來,最精彩的沒仔細看。啊!可惜。

 

      那天下午,平安無事,沒再發生什麼車禍。倒是深夜前往樓下超商買東西時,意外跟同樣目睹早上三場車禍的鄰居碰個正著,他正在口沫橫飛,跟店員講述早上車禍有多誇張;我倒是想建議他,人生難得一上午看到這麼多大大小小車禍,去買張彩券吧,說不定轉好運、中大獎呢!

 

      當然啦!不用人家催促,那天我也去買了,不過全槓龜。顯然轉好運、中大獎這檔好事兒呢,可能不太適用在我身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其錚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