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00420至21花博 075  

 

「肥貓阿吉」是我的「麻吉」好友,「麻吉」到簡直比死黨還親的地步,因為我們過去曾在同一家電視台工作,每天上山下海、患難與共,加上彼此毫無心機,他脾氣又好得不像話,於是培養出無與倫比、銅牆鐵壁般的革命情感。他綽號叫「肥貓阿吉」,是因為他人胖胖的,任職公司那時候正好播出「肥貓阿吉」(Oggi,就是今天「肥貓鬥小強」)爆笑卡通,久了看他覺得跟那隻肥貓長得超像,又這麼憨憨呆呆、和和氣氣,所以,大家都忘了他姓啥叫啥,管他叫「肥貓阿吉」就對啦。

 

就在民國八十四年春天,當「肥貓阿吉」欲言又止、吞吞吐吐地宣布,要跟小他八歲、嬌小瘦弱的女友結婚時,辦公室裡面傳來陣陣騷動。大家一方面為他祝福,同時也為他未來的太太擔憂,深怕這「」肥貓把她給「壓壞了」!畢竟這「肥貓阿吉」足足有一百零八公斤耶,簡直「神豬等級」!但他另一半不過四十八公斤,因此構成可怕的懸殊比例。不過,這兩個人還真是天生活寶,既然要結婚,許多細節竟然毫無所悉,看在他們人緣夠好,都是我們同事趁著下班或蹺班時間,從買鑽戒、訂喜餅、到印喜帖、找餐廳、殺價……,一個個自願跳下來協助他們完成,累到我們都在哀嚎:「到底是誰在結婚啊

 

這也不能全怪他們兩個,畢竟天性就是少根筋,一直處於「狀況外」,加上兩人長輩親屬早已不在,沒有人能提供諮詢,等於要兩人獨力完成婚禮所有事務;而且這對笨蛋又內向害羞、溫和怕事,我們一堆同事擔心他們若是自己處理,恐怕會被不肖商人給「坑殺」甚至「剝皮」,只好自告奮勇,合力幫忙他們。

 

既然是自願的,那也只好「歡喜做、甘願受」。

 

他們兩個儘管感激在心,但實在蠢得可以,老是手足無措,導致笨手笨腳,常搞得大家啼笑皆非。我們本來覺得這兩個蠻可憐的,但結婚這種大事,一生難得,只是這兩個老是不進入狀況,若不略施「小整」,那實在太對不起自己「黑心」。於是,所有辦公室同事一致推舉,由我擔任「整人總召集」(媽的!所有壞事都要我一個人擔!),理由是我跟「肥貓阿吉」最「麻吉」……。好吧!我也只好捲起袖子「撩落去」,半夜苦思到天明,計畫一場場「超級大戲」。

 

本來大家一致願望,是「整整他們,讓他們終身難忘,又要不傷和氣;最好是整到他們快抓狂,卻要Happy Ending做結尾,不要玩太大」就好(這也太難了吧?),我抓頭想了半天,實在很難想出什麼好辦法。「肥貓阿吉」似乎也聽到風聲,大為緊張,連忙向我求證,問我是否會在婚禮上讓他糗到下不了台?我看他滿臉憂慮,一時心軟,只好向他保證---我這個「麻吉」,絕對不會在婚禮上惡整,更絕對不會讓他糗到下不了台或出賣他。他聽完「呼」大喘一口氣,露出難得笑容,拍著我肩膀,愉悅地對我說:「總算沒看錯我這個好兄弟」。

 

唉!蠢蛋!我是說「絕對不會在婚禮上惡整」,可沒說婚禮結束後「不惡整」喔!

 

在我秘密策劃下,「肥貓阿吉」那場週末晚間號稱的「世紀婚宴」,可辦得風風光光、熱熱鬧鬧,我還充當「擋酒官」,一堆同事故作「惡狼灌酒狀」,把他們倆搞得像小雞一般,簡直嚇得屁滾尿流,但都被我「神勇」一個個擋掉或喝掉(都是套招演出來的啦!我倒是喝了快四十杯開喜烏龍茶,膀胱快炸掉啦!),果真沒讓他和新娘子被灌上一滴酒,讓「肥貓阿吉」和嫂子兩人感動得不得了!不過,「肥貓阿吉」隱隱中仍有一絲憂慮(可怕!你的直覺果然正確.......),還是不太放心,一再跟我「確認」大家會不會等到進洞房時鬧他?我跟他「再三掛保證」,我們絕對不會「鬧洞房」,去玩李安導演「囍宴」電影中那款勁爆「惡整新人遊戲」,太不上道啦,請他和「嫂子」大可放心。

 

他們兩人看我「掛保證」,當然安心多了。只是接下來,就要讓他們「保證掛」囉!

 

好戲在後頭。當新人送完賓客後,我們一堆同事說好,「禮貌上」應該要到飯店的新人房,跟這對新婚夫婦「道別」,他們兩個也傻傻答應;「沒想到」大家「故意」越聚越多,先是串門子、哈啦個幾分鐘,然後慢慢地像「繁殖」一樣,最後「竟然」就不走啦,接著就在房間裡開起「麻將派對」來了(這當然也是我的計畫之一)!我算算飯店裡這間新人洞房,不過十一坪,竟然開三桌麻將!二十幾個人就窩在人家房裡頭,開始「碰」來「胡」去,還特別聲明「我們可沒鬧洞房喔」,更交代這對新人「別管我們,請做自己的事情,我們打麻將一切自理,宵夜會自己買」!結果搞到凌晨五點,飯店對面「美而美」早餐店都開門了,我們才帶著「詭異笑容」離開,留下這對一臉錯愕、已經在床邊呆坐一晚、看著我們打麻將的新人……。

 

你以為這樣「整完」就算了喔?那可錯啦!迎著這天的晨曦,他們即將前往日本自助旅行,度個五天蜜月,全權交給我安排處理。我呢,早料到這兩個迷糊蛋,絕對不會確認機票、飯店食宿等資料,因此,頭一天他們飛到九州福岡,轉往別府溫泉旅店後,在飯店櫃臺Check-In時,才發現他們可不是住在什麼「蜜月套房」,而是---「通舖」!

 

蜜月住在「通舖」,殘忍啊!這下可好,「肥貓阿吉」和嫂子兩人,看到一間七、八十坪大,那空蕩蕩的通舖,只有他們兩個睡,簡直傻眼!說恐怖還真是有點恐怖,而且萬一兩人半夜睡覺想「說好話,做好事」時,正巧有其他睡通舖的房客也住進來,豈不是糗到呆?於是兩人只好「隱忍」心中「慾火」(我看是怒火居多),耐著性子住上兩天,也不敢多抱怨什麼(這是我事後引述「肥貓阿吉」的回憶,我心中是覺得有些不忍……,但別急,好戲還沒結束)。

 

第三天,他們從別府回到福岡,再飛往東京。但到了福岡機場才知道,我幫他們安排的班機,根本不是原訂計畫,而是「肥貓阿吉」飛大阪,嫂子飛名古屋!夠勁爆吧!他們日語不通,人家英語也不太靈光,比手劃腳跟航空公司櫃臺「嗯嗯啊啊」個老半天,仍然不得要領;最後,兩人只好「淚灑機場」,暫時分飛兩地……。我本來以為這兩個應該會在機場跟航空公司的人起爭執,或者打電話回台北來臭罵我一頓,但還真笨到乖乖照我安排的「變態行程」走!簡直徹底被他們打敗。

 

同事一致「誇讚」我「有夠毒」,絕對讓他們「永生難忘」,我可不曉得該哭還是該笑。

 

據「肥貓阿吉」事後說,第三天晚上,他和老婆分居兩地,一個住名古屋的T飯店,一個住大阪的D飯店,當時「大哥大手機」尚不普及,兩人沒有手機,彼此思念不已;為了晚上能夠通個電話,但語言不通,幾乎把兩邊飯店搞到天翻地覆!但日本不愧是個「服務大國」,經過兩地服務人員努力,這兩人終於聯繫上,花了五分鐘互報平安,其難度直逼「牛郎織女之七夕會」。

 

這裡頭還有個插曲。次日結帳時,「肥貓阿吉」住房帳單上,據說是多了七千塊錢日幣費用!他後來回到台灣,講起這件事就不太高興,我們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,怎麼才打通短暫的日本國內電話就要那麼貴?「肥貓阿吉」還把飯店帳單拿給我看,證明日本人「坑」他,但我一瞧,馬上哈哈大笑!原來打電話只花了一點點服務費啦,其他費用全都用在「肥貓阿吉」收看飯店裡「有料電視」(付費電視)上頭!更誇張的是,飯店還把片名都打在帳單上,並列出收看起迄時間。嘖嘖嘖,雖然用平假名片假名,不是寫漢字,一般人看不懂,但依舊難逃我的「法眼」,片名包括什麼「青春狂野裸奔日記」、「女子大生(大學女生)的調教課」、「粉紅色AV泳裝」……等十一部成人情慾影片,還從晚上十點看到第二天早上五點多!我把片名逐一翻譯,辦公室裡立刻響起一陣大爆笑,「肥貓阿吉」則是滿臉通紅,不知道該怎麼辦,又不敢叫我別再唸了。

 

唉!我果然不是他的「麻吉」,馬上就將他出賣……。

 

各位別以為我是那種狠毒無情的損友。他們夫妻倆第四天晚上終於在東京「重逢」,我可是「特別企劃」、忍痛自掏腰包「殺必俗」(Service)來「贖罪」,幫他們訂了東京最高檔飯店頂樓「超級套房」!當這對夫妻情緒壞到極點,簡直想提前飛回台北、把我剁成八大塊餵貓狗同時,居然能在東京超豪華飯店門口會合!好像戰爭逃難終能重逢的感覺,於是給彼此一個大大擁抱,進飯店Check-In去……。

 

我事先早已跟飯店方面交代。這兩人一踏進頂樓「超級客房」門前,特別安排香檳、水果籃,還有拉提琴的四重奏琴師為他們獻演!一進入客房,窗簾全部拉開,在他們眼前迎面而來的,是東京港區豪華壯麗的鳥瞰夜景,還有那價值連城的浪漫氣氛!寬敞浴室內,微熱的蒸汽浴池,更放上高檔玫瑰花瓣,等眾人退開後(當然要趕快退開,除去「別壞了人家好事」,那些日本琴師也很忙,價碼超貴,我還要一次付四個人的錢耶!),馬上可以洗個香噴噴的「泡泡鴛鴦浴」……。

 

總算,他們終於度過一個美好夜晚,把過去四天不愉快,全都拋諸腦後。回台當天,他們也學乖了,把機票看了又看,深怕我又搞出什麼怪招,讓他們一個飛釜山、一個飛香港;還好,這回我可沒搞怪,讓他們攜手回到台北後,覺得這種「蜜月」真是棒到呆了!雖然中途被整、被拆散、高潮迭起、哭笑不得……,曾經氣到真想拿刀捅我,但最後結局還是令他們永誌難忘、值回票價!

 

當然是值回票價囉!因為他們在東京最後一晚的飯店住宿,所有花費都是由我埋單,害我接下來好幾個月常吃泡麵!誰叫他是我「麻吉」咧?既然如此,讓我小小「惡整」一下,應該不算太過份吧?

 

好啦!報告完畢。下回有人想玩這種「整人婚禮」或「整人蜜月」者,請速速在我部落格上報名,保證讓當事者雞飛狗跳、終生難忘……。不過有個但書----我可不保證你在婚禮過後,是否還能活得下去而不被新人追殺!

 

哈哈哈,先說好,一切與我無關,我只負責整人而已。

 

 

後記:二十年已過,「肥貓阿吉」共生了兩個雙胞胎女兒,和老爸老媽同個德性,可愛憨厚又傻呼呼的,對人誠懇毫無心眼,只是更多個老爸遺傳---都還沒上大學,各人體重已破八十大關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其錚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