副控  

 

請注意看咱們台灣新聞媒體,很多社會新聞都非常有「樂子」。說「樂子」不是因為精闢、有內涵,而是寫出來的稿子經常「雞同鴨講」,或者連線時屢屢口誤,讓人看了或聽得傻眼!

 

我不敢批判人家記者寫作功力、口語表達能力怎樣,因為連我這種工作二十多年的「中古電視人」,也難免會有「秀逗」時刻,沒資格笑人家,況且時間壓迫、工作疲累,難免出包實屬無奈;不過有些稿件或連線口述,真的蠻有笑點,自己既然沒資格笑人家,只好留著給各位笑了!請看以下實例:

 

例一:道高一尺,魔高一丈,嫌犯終於栽在警方手裡。(誰是魔啊?

 

例二:住戶聽到竊賊被逮捕的消息,都緊張得不得了。(緊張啥?)

 

例三:這起箱屍命案,檢警朝他殺方向偵辦。(要不然呢?)

 

例四:人在做,天在看,本案至今還是羅生門。(那麼......天在看啥?)

 

例五:騎機車不戴安全帽,讓這個大學生,享年十九歲。那我年近半百,萬一「掛了」該叫什麼?「駕崩」嗎?)

 

例六:這起車禍造成三人重傷,目前送往新光三越急救。(小朋友!應該是新光醫院吧?「三」把妳弄混了。到新光三越心情會很好,但無助急救,而且傷勢會加重!)

 

例七:檢方認為嫌犯惡行重大,判處十五年有期徒刑。(既然檢方都判了,還要法官幹嘛?)

 

例八:死者不滿對方囂張態度,準備提起上訴。(好可怕!這樣會嚇死法院!你你你......可不可以用托夢的?)

 

例九:這起國道重大車禍事件,幸好無人傷亡,也沒有車子損毀。(好「重大」啊!奇蹟奇蹟!那應該是特技表演吧?)

 

例十:正在鮪魚季大快朵頤的民眾,呼籲大家重視海洋保育的重要性。(鬼扯咧!我不相信!)

 

例十一:這起眼鏡蛇攻擊登山客事件,究竟是哪一種蛇,至今依然不明。(那你前面說眼鏡蛇......純粹「說好玩」的?)

 

例十二:!@#$%︿&*........

 

實例繁多,不勝枚舉。謝謝咱們新聞媒體人(包括我)的熱情「贊助」,讓台灣的傳播事業,永遠都是這麼的繽紛多彩,大家絕對不會無聊.......只是免不了被罵個臭頭,敬請原諒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其錚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