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照片 6050  

 

光棍友人阿洪是個月光族窮光蛋,常拗我掏腰包請客。某日竟邀請我吃飯,說是老讓我請客,請到都讓他覺得有些不好意思了,所以這回該換他「做東」,這樣彼此以後才能有來有往、長長久久。為求慎重,這傢伙還特地傳來「菜單」以示誠意,但看得我一頭霧水。

 

這四道主菜分別是:

 

一、白醬金蛋嫩煎海運鮮蠔佐鮮甜時蔬淋茄汁

 

二、精蒸研磨頂級珍米佐特級蛋黃配細切高貴豚

 

三、絹絲春雨同豚骨鮮湯佐肥嫩多汁燉肉片

 

四、甜糰炊蒸混搭精醃菜乾滷腿肉佐香菜花生粉

 

這...這是法式料理嗎?好像是吧,但說不出的怪。話說請客當天,兩人一碰面,只見他老兄短褲頭加藍白拖,直嫌我穿得太正式,讓我有不祥預感;吃飯地點也非大飯店或名貴餐廳,而是直衝夜市!

 

此時才恍然大悟,原來絕非什麼法式料理,而是(請往下拉,看解答)---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、蚵仔煎

 

二、碗粿

 

三、過橋米線

 

四、刈包

 

 

 

在小攤子上,我抱怨這菜單寫得未免太…….,只見阿洪一派輕鬆裝死。我又質問光是這第一道菜,怎麼敢好意思說「海運鮮蠔」?哪來的海運啊?簡直吹牛嘛!只見他氣定神閒地回應:「搭竹筏到東石港,不是海運是啥?笨

 

我當場大笑,被嗆到咳得一塌糊塗。好個阿洪,真有你的!我直嘆輸得徹底,被他打敗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其錚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