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80901海灣假日酒店37  

       儘管某些台北人不見得是為了撈本,但就是很喜歡去蹭某些「貴森森」的餐廳下午茶,氣氛不見得多好(因為人多又吵),一客要價動輒「謀殺一支少棒隊」(500元),要不然「綁架四個小朋友」(1000元)都不夠看!可是從信義區一〇一附近,翻個象山,穿過信義快速道路,車程十來分鐘到了新北市深坑區,那兒有星級酒店,下午茶一人只要330元(已含服務費),就足以消磨整個下午,且輕食、飲品、冰品隨你用,品質和氣氛不輸台北,還真的挺划算耶!

 

      話說本人就是個愛吃鬼,假日喜歡帶著妻子東征西討,不過你不用懷疑,任何介紹過的店家,都沒給我什麼好處,我純粹就是雞婆,以自身體驗作分享。其實這樣也好,既沒負擔,客觀說明,故兩不相欠。

 

      這天來到「海灣假日酒店」,以前是「深坑假日酒店」,改名已經有段時間。我們早上在石碇烏塗窟步道走了三個多小時,簡直要曬成人乾,累到快沒電,趁著下午茶時段來體驗一番。我們不愧「應該」是餓死鬼投胎,早早抵達,看到尚在清場、還未「大開吃戒」的一樓餐廳裡頭,那款很喜氣的深紅色系裝潢(上圖),就莫名其妙覺得歡喜,加上接待人員親切應對與介紹,於是先打個不錯的印象分數。

 

      當然,330元的下午茶自助餐,沒辦法給你超級珍饈。在台北,如果是這種價位,通常一般餐廳以供應三層英式茶點、而且以「鳥食」份量居多(不夠吃啊!);但在這家飯店裡,卻以輕食吃到飽為主要訴求,且品質能具有一定水準,這點要肯定人家。

1080901海灣假日酒店7   

      先說生菜。這天下午茶有七種生菜(上圖),給你三種醬料(下圖一),以及葡萄乾、蜂蜜、起士粉和脆烤麵包丁(下圖二);特別在這種熱到發狂的季節,對食慾不振、或者不太喜愛生菜的朋友,可以調調味道,確實蠻開胃的。以我經驗來看,要是「嗯嗯」不順的朋友,就多來個幾盤吧,應該會有不錯效果。

1080901海灣假日酒店3  

1080901海灣假日酒店4  

      熱食方面,或許可能不太像是下午茶主力。當天我們體驗時,以松露野菇濃湯、皮蛋瘦肉粥(附油條塊,見下圖一)為主,另有義大利肉醬麵與美式炸雞、炸洋蔥圈陪襯(下圖二)。若是對熱食期盼多款樣式的朋友,不曉得你會怎麼看?可是服務人員說,熱食主要菜色會逐日變換喔!比方說今天是鹹粥,明天可能換成蚵仔麵線;今天是義大利肉醬麵,明天就可能變奶油鮮蝦天使麵。話說便宜價格,還可以做到菜色變化,就我而言,對這點非常激賞,畢竟說不定哪天我又偷偷跑來了!

1080901海灣假日酒店9jpg  

 1080901海灣假日酒店19  

      其松露野菇濃湯,我還起先懷疑「可能會好喝嗎?」但剛喝一口,就覺得這功力實屬上乘,不簡單!盡在不言中。至於皮蛋瘦肉粥,大家都曉得這是家常口味,但加上油條和黑胡椒後,整個粥品味道又升級,雖不到「神奇魔力」,然而就是好吃。同時,在這天的熱食菜色中,美式炸雞也堪稱一絕,不油不膩,且味道酥脆剛好,既不死鹹、過油,也不會被「暗器」(小骨頭)傷到嘴巴,是我所喜愛的平淡風味,且底下鋪了一層層生洋蔥切條,相互搭配,更有提味作用,無須加醬料。至於義大利肉醬麵我也喜歡,但怕一盤接一盤會上癮、吃到「滿載」拉警報,因此僅敢淺嚐即止,把肚子空間留給其他美食。

 

       麵包是妻子覺得這次下午茶最令人激賞之處,水準不錯。三款麵包──全麥小餐包、手工麵包、蔓越梅小餐包(下圖),放到旁邊機器烤過之後,味道整個提了出來。妻子說,手工麵包內含穀物雜糧,且保持原始風味,這是相當難得的水準,給予相當高的評價。至於一旁草莓與柳橙口味果醬,則較無特殊之處。

1080901海灣假日酒店10  

      水果部分,當日是提供芭樂、葡萄柚、火龍果與西瓜等當季水果(下圖),品質皆有一定水準,不多介紹,光看即知其誠意。

1080901海灣假日酒店21   

      飲料方面分熱飲與冷飲。熱飲方面(下圖),照例是咖啡機和茶包,該有的都有,也備好熱開水機,還有各種擺設一應俱全。我驚訝的是咖啡,原以為330元的自助餐,咖啡大概不怎樣,但一喝才知道,他們選的咖啡豆應該不是普通品,為何?我雖然無法用舌頭一試、就曉得這打哪兒來的咖啡,但喝了之後順喉不刺,甘醇芳香,方知並不馬虎。

1080901海灣假日酒店15   

      冷飲部分就顯得多樣(下圖),可能為了因應夏季這種瘋狂燥熱的環境吧。三大玻璃瓶裝的烏梅汁、金桔檸檬、冬瓜茶,我喝了幾口,覺得不像「調味」調出來的,較趨近於自然,還不錯,只是烏梅汁略偏鹹,冬瓜茶又稍稍過甜(這是我個人感覺),變成兩種極端風味,不禁令人莞爾。照片最左邊還放置一部生啤酒機器,可惜咱們不喝酒,對啤酒毫無興趣,所以沒去嘗試,也沒問服務人員。

1080901海灣假日酒店18   

      當然,汽水可樂在冷飲這部分必不可少,但可能由於空間安排緣故,被放置於另外一區去(下圖),沒特別發現,直到吃完了才看到,有些可惜。

1080901海灣假日酒店38   

      炎熱夏天當然要有剉冰。飯店有剉冰機倒是蠻有趣的(下圖),可惜應該是基於衛生及安全緣故,並未讓客人自己「剉咧等」,而是已經剉好了等著客人。我建議飯店可以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,偶爾讓顧客試試機器,特別是我這種「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」的性格,沒讓我按一按開關鈕,會覺得有點失落。我就是喜歡那種「剉剉剉」的聲音,因為很有「脆」感。

1080901海灣假日酒店23   

      剉冰的配料有四種,包括蜜紅豆、蜜花生、蜜芋頭、蜜綠豆(下圖一)。但我倒未感覺到有多「蜜」或死甜,因為還是以呈現原味為主,這樣也好;不過,淋在剉冰上頭的名堂可就多了,也是四種,分別是烏梅果醬、煉乳、百香果醬和黑糖蜜(下圖二),各有所好,各取所需,吃碗剉冰也能有不同變化,煞是有趣。

1080901海灣假日酒店22  

1080901海灣假日酒店30   

      至於吃到飽必有的冰淇淋(下圖),頭一回吃到這個品牌,竟有六種口味,味道也不輸其他競爭者,很是驚艷。其實我和妻子,會更重視一旁放置的杓子,其水槽水流是否循環、不會混濁不堪;很高興看見飯店都有用心做到,讓杓子保持乾淨,不會像某些飯店、餐廳、火鍋店的冰淇淋杓子,浸在有水的小桶子裡,半天不更換,看了倒胃口。我也非常在意冰淇淋會不會硬到「比挖礦還難」,結果完全輕鬆好挖,固然與這個地區昔日著名的煤礦產業「完全不符」,卻能讓顧客從挖冰淇淋當中,感受到這家飯店有注意到這個細微處,溫度調節剛剛好,我給予更高分數。

1080901海灣假日酒店20   

      壓軸的甜點部分,首先看看小食餅乾(下圖)。四種不同甜鹹風味,在意猶未盡之時,墊墊肚子確實是神來之筆!而且我喜歡裝在這種玻璃瓶裡,好像昔日小孩子到雜貨店買零食的那種懷舊氛圍。

1080901海灣假日酒店26   

      當天下午茶的甜點有七種(下圖),從具有質感的櫥窗式冷藏櫃裡,映照出巧克力蛋糕、輕乳酪蛋糕,到鹹派、虎皮蛋糕切片等等,配咖啡剛剛好,果真是名符其實的下午茶。原以為便宜的下午茶,大概這類甜點都會弄得馬馬虎虎,但測試結果,就跟剛才麵包品質一樣,我和妻子都對於飯店所安排的甜點相當肯定,味道實在,雖不花俏,然而有一定水準。當然啦,這個價位不可能給你數十種甜點讓你慢慢挑,可是你又不像牛兒有四個胃,光是淺嚐這幾種甜點,就已經快飽到天靈蓋,也就別太貪心了。

1080901海灣假日酒店16  

      吃飽喝足、準備結帳之前,別忘了來杯冰水漱漱口(下圖)。我很驚訝飯店竟然提供專用的冰水杯子,但不曉得為何要這麼做?或者提供杯子是要盛裝一旁的餅乾嗎?我怎麼看都不瞭解,有可能是我誤解。下回如果有機會前往,再問個清楚。

1080901海灣假日酒店27   

      誠如一開始我說的,台北物價太貴,有些餐廳已經飆到「天價」去了!可是就在鄰近這些外食昂貴的不遠區域,連搭個公車也不用半小時,這裡的星級飯店,卻能夠提供平實、美味、超值又衛生的餐點,氣氛也不錯,且不會太過擁擠,很值得考慮。如果常去深坑吃豆腐、或者一早趕去平溪放天燈的朋友,與其在中午時段,跟觀光客一起擠著排隊等餐廳用餐,還不如先忍耐一會兒,到下午茶時段,來此地飯店吃個輕便的下午茶,我覺得是個不錯選擇;最重要的是悠閒、寧靜,可以坐在落地窗旁,佐以透進的陽光沉思、冥想,或跟家人親友「鬼扯淡」都很好。

 

      或許菜色上,以這個價位來說不能要求過多,不過我還是建議飯店可以多一兩道熱食,順便加強考量素食者的需求,那麼如此一來,這個下午茶就會更完美、更有競爭力,我是這麼想的。

 

      註:該飯店位於新北市深坑區,下午茶吃到飽「涼夏消暑」方案,至108年9月底為止,每天14:30-16:30,每人330元(已含一成服務費),多人同行可能另有優惠(須先詢問)。關於營業時間、消費方式、菜色、服務、優惠內容、10月起是否有新方案;或本期方案細節是否變動等等,建議皆請先行詢問飯店與確認為宜,並以飯店公告和解釋為準。本篇僅以當天(民國108年9月1日)體驗分享為主,或許與您親自品嚐感受不見得相同。另外,飯店若有調整以上所提及各項內容,本部落格不會隨之機動更改,故請務必注意。同時,相關服務、交通、地址、專案資訊等細節,請自行上網查詢,本部落格維持一貫風格,恕不提供,敬請見諒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其錚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