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3  

好多年前,有天放假閒來無事,一時興起,就搭著國道客運到台中晃晃,順便看看老朋友過得如何。經過一天愉快時光,傍晚時分,我又要從台中車站搭車北返,我人就是這麼無聊。

 

      就在走進台中車站前的地下道時,有個年紀不算特大、中年樣貌的男性算命師--姑且叫他「老孔明」好了,在地下道通道口附近擺攤,戴個墨鏡,看來沒像個算命模樣,倒比較接近在「抓龍」(按摩)的;他看到我走過去,連忙大聲把我叫住。

 

      「噯噯噯!頭家,頭家!別走啊!頭家!是我在叫您啦……。」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我聽到有人急促呼喚,下意識地回過頭,看到這個算命師揮手叫我過去,不知發生何事,於是我走到他的命相攤前。

 

      「有什麼事嗎?」我好奇地問他。

 

      「唉呀呀!」他站起來,「頭家,您相貌端正,印堂又光亮,真的非常的亮……。」

 

      「等等!」我阻止他說話,「你是在笑我頭髮少嗎?還是要推銷生髮水?推銷生髮水我沒錢買,別找我!」

 

      「不是啦!」那個算命半仙連忙搖手,指著我「我是說,從頭家您的相貌,我就知道……您一定是具有那貴氣之人。」

 

      我一聽可就有興趣了。「真的?」我偷瞄著我的T恤加牛仔褲打扮,又不怎麼入流時髦,倒比較像匪類痞子,「哪兒讓您覺得我有貴氣?」

 

      他走近我兩步,「我沒看錯,頭家您是具有貴人之相、充滿貴氣的那種非凡之人啊!百年難得一見!

 

      「真的?還百年難得一見?!」我眼睛一亮。

 

      「可惜啊……,」接著他卻眉頭一縐,搖搖頭,「您雖然低調,卻掩飾不住鋒芒畢露,遭人忌才,當然無法出頭!」

 

      我聽了覺得還挺有同感的,拼命地點頭。

 

      「唉!」他開始掐起手指,「待我掐指算算之後,頭家,您---將會苦到四十歲!」

 

      四十歲?當時我三十二歲,這樣說來,我還有八年的苦日子要過。

 

      「哦?」我聽了他的回覆,自己也比起手指頭算算,「不錯嘛!只苦到四十歲耶,那…….我四十歲以後呢?」

 

      那個半仙嘆口氣,看著我,用非常沉重的語氣回答:

 

      「四十歲以後……,頭家,您就……習---慣---了!

 

      他一說完,原本充滿期待的我,可是聽得大吃一驚!哇哩咧……,四十歲以後就習慣了?!還好我沒學電視上的短劇演員、聽了什麼話就故作跌倒狀,但我還真有些受不了。

 

      他很認真地看著我,「別怕!人的命是天註定的,但是運可以改,像頭家您這種有貴人之相的好人,待我來幫您改運,收費不多,可是,絕對能夠改變您一輩子……。」

 

      我連忙阻止他要拉我到他攤子上,「等等等等……,別拉我!」

 

      等我把被他扯亂的衣服整理好,然後很嚴肅地看著這個「老孔明」。

 

      「我雖然不知道我到了四十歲以後,會不會『苦習慣』啦,但是待我掐指一算……,」我故作掐指盤算狀,「我算出來,待會兒,有個算命半仙會被我追著打!

 

      那個算命師一聽,大驚失色,趕緊跳開兩步,我則是哈哈大笑,瞪了他兩眼,然後轉身繼續走向客運站搭車去,不去理會他啦!

 

      如今我歲數老早已過半百,在職場上過得依然辛苦,升官發財輪不到我,但辛勤這麼久,倒也已經累到無話可說了;反正就是日復一日、被操被磨,早成習慣。所以咧,這位「老孔明」講的,恐怕還有些準頭喔!只是我有點納悶:當年要是真給那個「老孔明」抓去「改運」,不曉得今天的我,會變成什麼樣子?成為台灣首富嗎?還真是作夢比較快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其錚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