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 

 

好些當了媽媽的朋友,每每帶著小娃兒出門,都會拎個大袋子,號稱「媽媽袋」;意思是說,這小鬼出門後要用到的尿布、奶瓶、衣物、零食、玩具、童書........,應有盡有,一個都不會少。如此萬能的「媽媽袋」,據說是許多為人母者「共同標準配備」,方便無比,對付突發狀況百出的難搞娃兒,總能見招拆招,那可真是無往不利。

       

我呢,也習慣揹個「媽媽袋」出門,這不是為著家裡有什麼娃兒專用,而是考慮自己外出時經常會遇到的狀況,所準備的生活用品。不過,由於新聞工作「職業病」使然,我會隨身帶著數位攝相機,以便隨時捕捉突發新聞畫面;這樣一來,「媽媽袋」裝載空間變小,略感不便,只好跑到台北華陰街皮件店,花個一百五買只容量超大的袋子隨身揹,但仍然擠得鼓鼓脹脹,結果黑袋子扛到學校,還被教職員笑稱「上課就上課,幹嘛還揹個垃圾回收袋啊!」學生也說「老師應該提個零零七手提箱才夠帥,要是揹這種嘛........那就Low掉了,很像拾荒老人,超遜咖耶!」

       

好吧!等這個黑袋子被撐到壞、拉鍊擠壓變形、底部開洞後,朋友眼見實在「心有不忍」(應該說是「慘不忍睹」),於是送我一只新提袋,同樣也是黑的,只是體積變小;要是把數位攝相機一擺進去,其他想裝的東西就必須更精簡了。

       

即使如此,這個袋子還是發揮強大功能。下雨了沒雨傘?這裡有;感冒需要口罩嗎?這裡有;鈕釦掉了需要針線包嗎?這裡有;抄電話號碼要筆、要便條紙?這裡有;想知道今天買東西花多少銀子?這裡有計算機!愛睏需要三合一咖啡?我這兒就有四包等著你泡;牙縫塞著想剔牙?這裡牙籤牙線任你挑........;當然啦!跌打損傷要繃帶、蚊蟲咬傷需膏藥、頭疼不適盼有止痛藥、熬夜提神若有薄荷錠最好---相信我,這裡都有!

       

最好玩的一次,就是藝人曹啟泰在公司裡錄影,化妝間傳來他緊急需要胃腸藥的SOS求救訊息,於是袋子裡的「正露丸」立刻派上用場,不但立刻止住他的疼痛,繼續生龍活虎,他還一臉疑惑問:「怎麼會有人帶這玩意兒上班啊?」

       

有啊!啟泰兄,你不就看到了嗎?

       

除了文具、藥品,以前我這袋子裡還有小型五金工具。塑膠小盒裡暗藏小鉗子、小槌子、瑞士刀、指甲刀、伸縮皮尺、童軍繩,自從被友人大笑懷疑「要去闖空門嗎?」之後,這類玩意兒再也不擺進來,以求避嫌,否則功能更為強大齊全。

       

女性化妝用品中的口紅唇膏、粉餅眼影,這裡固然沒有,但面紙包、濕紙巾、乾洗手、紙手帕都在,可以解決許多臨時不便問題;特別是到戶外吃炸雞、烤肉,一時找不到洗手地方,這些衛生用品就能立刻應急,多人受惠。

       

倒是這裡有個「特殊供應品」,我想都沒想到竟發生功用。

 

那天,超搞笑的友人「阿洪」開車送我回家、準備再搭載女友去郊外看流星,私下偷偷問我「有沒有套子小夜衣(保險套)啊?我懶得下車去超商買啦(其實是怕尷尬)!」我馬上大叫「有耶!」,讓他傻眼瞪著我:

       

「天哪!我看你人模人樣、一本正經,沒想到你袋子裡都放這種東西啊?真是好個衣冠禽獸喔!都暗暗偷吃美眉呵?我要告訴嫂子!」

       

喔,天地良心啊!別誤會。這是因為那天在西門町,年輕志工在街上發贈品,其實我也不曉得那是啥玩意兒,反正外表包成心型、紅滋滋,還有紅絲帶,我想應該是面紙或糖果吧,只是比較小包、裝飾精美而已,既然人家發了,幹嘛不拿咧?好,結果搭了公車想擦眼鏡,低頭定神一看,啥?原來是宣導愛滋防制的保險套啊!這........唉!這送年輕人比較實用,給我這款「超齡大叔」就不必啦,但總不能回頭再退吧?只好收在「媽媽袋」裡,沒想到真派上用場。

       

順便提醒「阿洪」,這保險套在我「媽媽袋」裡,跟著一堆東西擠壓,不曉得有沒有破洞變質;萬一你若不慎因此「玩出人命」,必須對女友負責,那........別怪我!

        

還有個比較另類的「供應品」---乃衛生棉是也!不用說,這當然也是贈品。

 

話說會有這東西,都要怪自己之前「腦殘」,看到捷運站前人家在發贈品,竟然跳過我不發,可讓我萬分不爽(瞧不起我是嗎?),硬要人家給我一份;委屈的小妹妹,看到如此兇巴巴大叔,嚇得無從解釋,只好抖著手把贈品遞出。本來以為自己「贏了」,再細看才知道這...這是........,結果一旁婦人大笑,才曉得自己失態。

       

不過,既然拿就拿了,擱進「媽媽袋」吧,沒想到還真有用耶!不久後,和一堆朋友聚餐,其中有位女性友人,神色慌張地低聲詢問每位在場同性時,我大概知道怎麼回事,於是從「媽媽袋」裡找出贈品,用餐巾紙包著遞給對方,讓她大吃一驚,不敢相信我連這種生理用品都有!我只好老實招供是怎麼來的,惹得一堆人哈哈大笑,但也承認本人「神機妙算」,連這種用品都先預想到了。

 

就說嘛,我這個「媽媽袋」硬是「靠得住」,當然讓妳「好自在」!

       

無論如何,本人的「媽媽袋」已遠近馳名,頗具口碑,專門解決各種生活不便之小事,幾乎可與「哆啦A夢」的口袋相媲美;不過,如果要竹蜻蜓、任意門、時光機這類超酷超炫道具,抱歉!請逕洽「哆啦A夢」,我的「媽媽袋」可沒先進到那種地步!況且就算有,自己「嘗鮮」都來不及了,還輪不到你用啦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其錚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