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208至09 104 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某個週末夜裡上網,無意間看到國光客運宜蘭站,每天竟然還維持兩班車經由台七甲線公路、前往梨山的班車耶,單程需時約四小時;由於十多年前曾走過一遍,風景優美,中途會經過壯觀的高山區域和武陵農場,很清楚值得一遊,於是請妻子過來瞧瞧。

 

      「那好,」妻子說,「我們找個時間去梨山玩玩吧。」

  

      「不過,我的休假比較分散,連休兩天以上的不太多,而且也不方便在梨山過夜……。」我抓抓臉,突發奇想,「要不然我們在中途某個點下車,隨便找個有山有水的地方都好,然後在那裡野餐,再搭回程班車到宜蘭,吃過晚飯回臺北,來個一日遊,妳看怎樣?」

 

      「好好好!」妻子拍手,「那明天星期天,你正好也休假一天,我們就去吧!事不宜遲,我趕快準備野餐三明治。」

 

      「等等,」我指著電腦,「宜蘭到梨山的班車,早上七點鐘出發,那我們從臺北乘車到宜蘭,最慢六點前就要啟程,所以五點鐘就得起床……現在都過了午夜,睡不了多久就要起床,行嗎?」

 

      「笑話!這有什麼難的?鬧鐘撥好就行啦。而且我弄餐盒動作很快,待會就可以就寢。」妻子打包票,興致衝衝地趕緊跑到廚房準備,還特別撂下一句:「喂!誰爬得起來、爬不起來都還是個問題咧,先說好,不去的人是小狗喔!」

 

      「誰怕誰啊?烏龜怕鐵槌、蟑螂怕拖鞋!」我不甘示弱反擊,「看是誰爬不起來、誰要當。」

 

      話一說完,我趕快繼續上網,把一些相關資料列印下來,妻子也很快地把野餐準備妥當,然後兩人七手八腳蒙頭大睡,期待第二天一早的旅程。

 

      天曉得---我們都忘了撥鬧鐘!結果第二天彼此被鼾聲吵醒時,驚覺已經早上八點多……。好啦,這下梨山也去不成,弄好的豐盛野餐三明治還擱著,兩人只好坐在餐桌上慢慢地吃,彼此互看,表情尷尬。

 

      「好啦!我們兩個都成了小狗……,」我手托著下巴,懊惱地說,「好不容易休一天假,總該出去走走,況且今天天氣多好,小鳥鳥都在叫。」

 

      「拜託,哪天小鳥鳥不叫啊?」妻子看著早報,突然眼睛一亮,手指著報紙上的新聞,「咦?你看,要不要去金山?金山正在辦地瓜節耶。」

 

      「噯!這個好,」我眼睛一亮,「我愛吃地瓜。待會梳洗完畢,我們搭公車到公園路,轉搭往金山的班車!」

 

      妻子動作很快,馬上就梳洗完畢,只是問題出在我身上。因為我習慣休假日一早,氣定神閑地坐在馬桶上看報紙,不過這一晃,可晃到早上十點多啦!

 

      「喂!馬桶要被你坐爛!」妻子不太高興,「快一點啦!大男人上廁所跟個小娘兒們似地拖拖拉拉……。」

 

      我被嘀嘀咕咕得有些不好意思,趕緊上完廁所、梳洗,立刻整裝妥當。兩人才剛要打開大門,此時電話響起。

 

      「我來接。」妻子放下背包,飛奔到客廳茶几旁接電話,原來是妻子的手帕交打電話來訴苦,看來她先生又家暴了。

 

      這一聊可聊開啦。我呢,倒也沒什麼火氣,反正假日出外旅遊不就是隨性嘛?乾脆也把背包放下,繼續坐下來看剛才未看完的報紙。

 

      如此消磨時間,等到妻子講完電話,我也看完最後一張報紙,無意中發現手腕上的錶顯示……喲!不得了,十一點半!

 

      「哇喔!」妻子抬頭看著時鐘,「不行啦!都要吃中飯了,先吃完中飯再出發吧。」

 

      我點點頭,笑著嘆了口氣,於是兩人又開始在廚房切切洗洗。等到吃過飯、洗完碗,已經是日正當中過了頭---中午十二點五十分。

 

      「喔……,」妻子伸個大懶腰,「有點想睏了耶,你待會要不要先睡個午覺再出發?」

 

      「嗯!有道理。」我整理一下自己的背包,拿出水瓶暢快喝上一大口,發出豪語,「等睡醒精神好一點,再去痛快逛它一下午!」

 

      寫到這裡,你一定會以為,我們是那種貪睡、而且是「睡到長褥瘡」的那一類型懶人?錯!睡到下午兩點,我們馬上就起床,想著趕快出發,以免耽誤行程。

 

      在等妻子出發前上廁所的過程中,我順手抓起電視遙控器,隨意看看有什麼好節目。不開電視還好,這一開不得了,該死,剛好轉到我愛的節目---日本便宜海鮮吃到飽名店特集

 

      妻子走回客廳,馬上也被畫面中的帝王蟹、海膽、干貝、鮑魚給吸引住,然後兩人邊擦口水,邊熱烈討論帝王蟹怎麼扒開、海膽要烘烤還是生吃、干貝跟鮑魚煮湯味道有多鮮美……。等到節目播送完畢、兩人再回神時,已經是下午四點!

 

      「喲!再不出門就要天黑啦!」我急急忙忙地抓起背包,想著要把什麼東西卸下,此時好巧不巧,電鈴又響起。

 

      妻子跑去開門,原來是鄰居到外地旅行,帶了一些伴手禮回來送我們。

 

      我們當然不可能收了禮物就把門關上,那太現實、太不上道了,於是又跟熱情的鄰居聊聊;從他們到當地旅行發生趣聞,到這個伴手禮緣由,然後再聊樓上養的貓狗有多胖,接著又是我們這棟大樓哪兒漏水、哪兒又被人家亂丟垃圾……。

 

      等到聊夠了,鄰居一句「啊!不好意思打擾這麼久,我要回去弄晚飯」時,我們兩個面面相覷,這才曉得---早過了下午五點半......。

 

      「還要不要去金山?」妻子帶著尷尬的笑容看我,「現在殺到那邊去,我看地瓜也早就收攤囉!」

 

      我想了想,點點頭,「算啦!可是我晚飯想到外面吃,妳弄了兩餐也夠辛苦了,別這麼累。」

 

      妻子同意,馬上從信箱廢紙堆裡拿出一張廣告紙,原來她想品嚐家附近新開的一家義大利麵店,我興致也來了,於是兩人高高興興地手牽手,總算跨出家門,滿心期待去大飽口福一番……。

 

      結果到店門口,招牌全暗,狀似鬼屋,一點兒人煙都沒有。喵的咧!這下可好,原來餐廳星期天公休…….

 

      兩隻呆瓜只好又晃回家。妻子說還是吃點簡單東西好了,於是煮鍋泡麵兩人一塊兒吃,再打開電視,發呆看著星期天無聊的新聞內容,之後吃吃水果、洗了澡、準備就寢,如此白痴的假期就這樣蹉跎過去。

 

      很多朋友羡慕我們,在隨性悠閒的假期裡,能夠出去「小小旅行」悠哉悠哉,相當地愜意;但像這款明明就可以出去玩,卻東忙西忙瞎忙一通,到最後依然沒出門的例子也經常發生,只能無奈笑說咱們經常幹些蠢事,智商不足,痴呆渾然天成,純度達99.999%!但---開心隨性就好,放假期間就用不著太認真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其錚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