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3  

好友「阿洪」是咱們這群「水瓶座幫」班底裡頭,最怪異也最搞笑的奇葩。這傢伙開著名貴房車,前一陣子車子喇叭壞了,這款天才又懶得修,於是就在駕駛座旁、照後鏡上頭,裝了一個小支架,然後固定住一支賣冰小販會用的「巴咘」,看到有車經過要示警,他就不斷地按,發出「巴咘巴咘」的聲音,笑歪一堆駕駛人和路人。

 

水瓶座真的以「怪咖」居多,思維邏輯與其他星座的人大不相同,總之就是另類!當然也會一時糊塗,鬧出不少笑話。前陣子「阿洪」說他又惹出個超爆笑的大麻煩,他相信我這款同是水瓶座的大哥,應該很有同理心,所以願意只把這樁糗事祕密告訴我;而我這個超級大損友,也很樂意馬上出賣他!先別管他講真的還是唬爛,反正把它當個笑話聽聽,也蠻有趣的。

 

話說這傢伙前些日子連放四天假,閒來無事,約我出去狂歡,無奈我還要上班,他只好一個人在台北街頭,到處瞎晃、壓馬路,偶爾去翻垃圾桶看有沒有寶物,連這樣也高興,果真是「怪咖」。

 

可能是前一晚跟其他損友吃啊喝啊,搞得太High了,隔日大白天走在路上,肚子開始不對勁,不斷地咕嚕咕嚕叫,接著逐漸轉為悶痛、刺痛、劇痛、狂痛……。慘了!這附近沒有速食店,也沒有百貨公司,上哪去找廁所「解放」啊?

 

他看到馬路對面有個新蓋的建築工地,旁邊是售屋接待中心,於是他忍住屁眼那種「擋不住的感覺」、恐怕有狂瀉而出的危機,硬是捂著肚子,手遮屁股,忍痛用跑的,趕緊奔向人家接待中心求救,一進門就衝著櫃臺小姐大聲叫道:

 

廁所在哪?拜託!借一下!我很急啊!快到洞口啦!

 

偌大空間只有這位小姐留守,被突如其來的這枚怪人嚇一大跳,像是爆炸一般,還沒反應過來「你是誰啊?」,手就本能反射地向右邊指著,就看「阿洪」謝也來不及謝,片刻不耽擱地衝鋒而去,留下一臉錯愕的她,愣在一旁傻住了。

 

「阿洪」還蠻喜歡這座廁所的,因為它有細緻雕花的木門,內部裝潢也很高雅,而且挑高,旁邊更備有高級的衛生紙及香水,一般廁所哪來這種高檔享受啊?

 

不過還是「出恭」要緊。「阿洪」褲頭一脫,上大號跟貓拉屎一樣快,強調痛快洩洪、速戰速決,馬上拉,馬上趕緊整裝完畢;只是等到他按下沖水按鈕,發現毫無反應,加上不遠處傳來小姐跑步,以及如惡夢初醒般驚聲尖叫,「阿洪」這時才曉得---麻煩大了!

 

原來,他上的「廁所」,是人家接待中心旁邊「樣品屋」的模型樣式啦!那是沒有接水管跟化糞池的,老天!真正的廁所,還要從同方向旁邊的小通道走進去,推開安全門後往外頭走,還得右轉,可有一段距離呢!

 

這下慘了!眼看著馬桶裡「黃金萬兩」無法消失,更無法像電腦一樣按「刪除」鈕即可空白;他簡直不敢相信,死命按著沖水按鈕,無奈仍然毫無反應……。

 

糗啊!真的好糗好糗。

 

後來,「阿洪」為了這一坨「黃金」,向人家接待中心磕頭道歉上百次也就罷了,好不容易休個假,還得破財數千塊錢,請人家抽水肥的清潔公司前來「善後」,另有後續的清潔費要支付,我猜一定弄得他灰頭土臉。

 

不過當我問他,遇到這款糗事會不會覺得很衰?

 

他卻一臉輕鬆回答:「衰?哪會衰?我可高興的咧!卯死啦!

 

怎麼回事?這款糗事如此大條,這「阿洪」竟能如此快活?未免也太樂天了點。

 

原來,由於這件糗事,讓他「把」到個漂亮美眉,變成他的新女友。這個美眉不用說,就是那位接待中心的小姐嘛!

 

據「阿洪」自己說,那位美眉欣賞他那可愛的「小朋友頑皮性格」,雖然發生這種事情的確很慘,臉丟大了,但後來她看著「阿洪」處理危機的態度非常從容、有條不紊,還跟著抽水肥的工人有說有笑(哼!根本就是毫無「羞恥心」嘛!),覺得這個男人如此樂觀開朗,很陽光,其實也不錯;恰巧這美眉上一段戀情剛好結束,還在「止痛療傷期」,當「阿洪」適時出現,等於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,很快就填補她的感情空窗。

 

有趣的是,這位美眉也是水瓶座的!依據我的研判,兩個「怪咖」撞在一塊兒,以後更多妙不可言的事情,必然將會陸續發生。像我問「阿洪」有沒有送花給新任女友啊?他說「有啊!非常實用,不過馬上就沒啦。」我還納悶到底是送什麼花,怎麼「馬上就沒啦」?原來是---爆米花!他倆邊走邊吃,很快就嗑光了,毫無情調。

 

如果「阿洪」告訴我,他倆約會是一起蹲在路邊逗街貓玩整天,然後去夜市從第一攤吃到最後一攤;或者連夜開車熱血衝下南部,只為了想吃一碗百年老店魷魚羹,吃完再衝回台北,我想一點都不意外!因為這種「怪咖」的行事風格,本來就跟其他人完全不同,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!因此,你如果遇到這種人,千萬別以為是個瘋子,只要視而不見,習慣就好,他們不會害你,倒是會讓人笑到肚子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其錚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