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57  

      某個炎炎夏季的正午時分,有好多人擠在速食店門市排隊等著點餐。儘管外頭陰天,但實在過於悶熱,加上櫃臺只開兩個,人手不能再多,排到室外的顧客,也只能滿頭大汗,靜靜地等待。

 

      這家速食店生意真的超好,好到中午用餐尖峰時間,索性連自動門都不關了,反正排隊人潮總會「」出去,關了反而礙事。

 

      就在此時,一輛名牌轎車就在店門口前停下,走下來一個打扮妖嬌但不美麗、略顯肥胖、外型搭配活像老鴇的歐巴桑,匆匆忙忙地衝進店內,蹭到櫃臺前大聲嚷嚷:

 

      「我車停外面,怕會被拖吊,給我先買好了!我要買那個…….

 

      眾人看著這歐巴桑,不禁面面相覷、一臉錯愕。速食店櫃臺人員客氣地回應:

 

      「不好意思喔,這位女士,請按照隊伍排隊好嗎?因為………。」

 

      櫃臺人員還來不及講完,這歐巴桑用粗口霸氣回應:

 

      「因為殺小?啥?是咧排殺小?我車停在外頭隨時會被開單,給我趕快買、方便一下是怎樣不行?我小孩很餓,在等我買回去,他要趕快吃,給我先買是會死嗎?」

 

      「對!那妳要不要去死?」排在第三順位的女學生,馬上不客氣地回嗆,「大家都規規矩矩排得好好的,妳要先就給妳先?妳哪位啊?有事啊?」

 

      這個歐巴桑可能沒料到踢鐵板還吃了癟,或許以前都用這招無往不利,搞到最後成習慣;但在此時,所有人惡瞪著她,要她滾到後頭乖乖排隊去。

 

      本來歐巴桑和那個女學生怒目相視,態勢上似乎劍拔弩張,瀰漫著準備開戰的味道,但有個老先生也出面答腔制止:「速食店這邊都紅線啦,不可以停車,但是往前開不到五十公尺,那個電信公司店門前就沒有紅線,可以停,妳為什麼不停那裡再過來?」

 

      「我要停哪你是在管殺小?」歐巴桑嘴巴依舊不乾不淨,朝著後頭排隊人潮大喊:「你們要是不讓我先買,給我小孩餓肚子,我就叫你們也別想買!」

 

      嘿!還真有這種鴨霸之徒耶!以前在電視短劇裡可能還見過這款無理傢伙,心想演得有夠誇張;沒想到現實生活中,如此角色竟然可以活生生地跳脫出來,令眾人傻眼。

 

      這位女學生不客氣地把手上握著的手機高舉,「妳敢插隊,我就錄下來!然後投稿讓妳上電視,給全世界的人看清楚!」

 

      「殺小?妳敢囂張?」這歐巴桑火氣全開,握緊拳頭似乎準備開扁,沒想到所有排隊的人們「突發性團結」,全把手機舉起來,對準她錄影,宛如千把槍指著,讓她瞬間也傻眼了。

 

      「你們….你們有沒有教養啊?丟不丟臉啊?只會欺負良家婦女!給人家方便會死嗎?會死嗎?我只不過臨時停車怕被開單,要趕快買東西回家給小孩吃,有錯嗎?你們就要這樣對我,這有天理嗎?啊?啊?拍殺小啦!幹!」歐巴桑近乎歇斯底里地狂吼狂叫,想撥掉對準她的手機鏡頭,讓店裡的店長趕緊放下手邊工作,準備出來協調,以免徒生更多糾紛。

 

      你一定想知道我在哪裡,我就站在隊伍最後面倒數第二個,當然站在店門外,不過前頭有多少人我忘了數,只記得自己悶熱到揮汗如雨,但沒把自動門關上的店內,正上演著這齣撒野好戲,聲音如此宏亮,這怎能錯過?當然要引頸觀戲嘛!

 

      不過讓我失望的是,好戲才剛開始沒多久,歐巴桑就不敵眾怒敗戰下來,只好悻悻然轉頭朝店門外走,乖乖排在最後面;只是不時又向著店內咆哮,更頻頻朝馬路方向望著,怕有警察來開單,顯得神經兮兮。

 

      我想,此時前頭的顧客們大概有些「故意」,彼此「很有默契」拉長在櫃臺點餐時間,一下要A餐,櫃臺人員要打收銀時又改B餐,然後「又猶豫」改成C餐,櫃臺人員也「配合」地微笑回應。在這種氣氛下,我倒不覺得久站在活受罪,相反的,看著我後頭那位滿頭大汗、一臉急切、不斷向前向後張望的歐巴桑,還頻頻跳跳跳扭動身體,焦躁得不得了,倒像是隻正在發情的母猴子,我觀察好一會兒,內心笑得開懷,實在有趣到極點。

 

      前頭點餐速度很慢,取餐速度更慢,讓這個歐巴桑按捺不住,又脫離隊伍衝進去要罵人,我「好意」勸告她,如果脫隊,回來可又要重新排喔!她才不管,瞪了我一眼又氣呼呼衝進門,但一進門吼沒兩句,看到排在第五順位的小姐,大概她男友過來跟她會合;話說這男人剃著平頭、身材壯碩,長得一臉兇狠模樣,肌肉超級發達,跟健身界「網紅」那位「館長」差不多,讓這歐巴桑火力全開正要譙人,一見到如此「狠角色」也在瞪她,只好縮起脖子,默默向後轉回到後頭排隊去,大家都吃吃偷笑。

 

      她本來又想趁空隙、混水摸魚插在隊伍中段,還是被一群人識破並強力噓走。她回到隊伍後邊又發現,後頭來了更多排隊人潮,她不想忍、也不再讓了,於是跟後頭新來排隊的顧客又起爭執,最後這群剛才沒看到好戲的善良人們,還是讓她站回原來位置,修養真好;要是換成我,絕對不讓,而且沒得商量,管你是川普還是金正恩,不讓就是不讓!

 

      我說真的,咱家對速食沒啥興趣,只是為圖一個「方便」,然而這種誇張排隊人潮,天氣又熱,再方便都變得不方便了,於是我放棄排隊,改到鄰近自助餐店打發一餐好了。不過,用餐前先耽擱一點點時間辦個「正事」,然後才擦擦汗、靜靜享用午餐去。

 

      在自助餐店用餐過後,順便去旁邊咖啡店喝杯「餐後咖啡」,消磨點時間。回頭又走到速食店前,排隊人潮依舊多,正好碰到剛剛原本排在我後頭的先生,他這時才取完外帶餐點走出來。我驚訝問他怎麼等這麼久啊,他卻笑笑回應說,我剛才不應該放棄排隊的,因為我剛離開隊伍後不久,警察就來開單,讓這個歐巴桑簡直像砲彈一般衝出隊伍,對著警察在那兒呼天搶地,還陪笑臉攀關係、講人情,說她老公常去警察局找局長泡茶聊天什麼的,但最後依舊抗議無效,令她一臉「結屎面」,沒繼續排隊,只有嘴巴不乾不淨地嘀咕離去。

 

      這位先生「惋惜」地說,我沒看到這個場面真的太可惜了!因為那個歐巴桑實在搞笑,什麼樣軟的硬的全使出來,可惜對鐵面無私的「警察杯杯」完全無效……..;啊,應該說是老天有眼吧,你看,該懲罰這個人時,就真的會有人出來懲罰,真是神奇耶。

 

      拜託喔,這有什麼好神奇的?不過就是我剛才走到自助餐店之前,看到義交和交通警察在路口指揮,於是我站在他們旁邊,順手指著不遠處速食店前的那輛車,一句話都沒說就離開,如此而已。

 

幹這種「正事」我很樂意,而且你可不能罵我「抓耙仔」喔,因為呀,俺什麼話都沒開口,算是「守口如瓶」,不算「抓耙仔」,真的不算!OK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其錚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