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3  

身為一隻「像貓的人」,我愛逛市場,喜歡偷看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方式,不管貪小便宜也好,溫暖問候也罷,都呈現出人生中非常有意思的浮世繪。不過,如果你問我比較傾向到傳統市場,還是前往超級市場,那麼我就會選擇超級市場;原因是我很怕大嬸級歐巴桑,為了便宜蔬果橫衝直撞、你爭我奪,比打美式足球更「殊死戰」!或者老人家撐個傘,不會注意你迎面而來,傘尖往往戳到人家眼睛也不痛不癢(當然,因為不是戳到自己嘛),想來想去,還是前往超市比較安心些。

 

若說到傳統市場會讓我緊張,那麼逛超級市場反而令我神經大條。

 

好多年前,有回到超級市場買了一堆日用品,結完帳後,全裝進一個大的塑膠購物袋裡。可是因為東西太多,而手推車又必須要推到另一個地方歸位,於是我想,東西這麼重,帶著來來回回很麻煩,反正把手推車推回指定地點,來回大約只要一分多鐘左右,而這些買好的物品先堆放在角落旁,況且又有購物袋裝妥,應該是沒關係吧?所以,我就放心地推著空的手推車,到超市另一頭歸還去也。

 

      等我空著手回來,準備把買好的東西提走時,我竟然看到有個年輕人,居然就站在我的購物袋旁邊,喝我買的優酪乳!這麼大膽!而且手上拿一瓶,還有一瓶更擱在櫃臺上耶!

 

      這年輕人……..怎麼可以這樣?太過份了!於是我走過去,兩手緊緊握拳,本來要好好大吼他一頓,臭罵他是個土匪強盜、不知廉恥、可惡到極點……,可是,這樣做又好像太魯莽了,在公眾場所似乎不妥,所以,我慢慢踱到他的身邊,惡瞪著他兩眼。

 

      看到我在瞪著,這傢伙露出一臉「這個人怎麼這樣奇怪」的詫異表情,但沒多說什麼,把頭別過去,繼續喝著我買的優酪乳!

 

      啊呀!實在可惡啊!可恨啊!怎麼這樣囂張啊!簡直就是流氓!於是我拿起他放在櫃臺上的另一瓶優酪乳,打開來,一邊喝,一邊繼續瞪著他,我就要看,看你要無恥到什麼時候。

 

      他轉過頭來,看到我也在喝優酪乳,張大眼睛看著我,讓我更加不爽,心裡開始怒火中燒……..看什麼看?還看!怎樣?你這個年輕人真是不要臉,光天化日之下,喝人家買的東西還喝得這麼自然,難道不曉得這種行為跟小偷流氓沒什麼兩樣、超級無恥嗎?怎樣?不服氣是吧?還看!你不曉得你大難臨頭、該拖出去海扁一頓嗎?這麼無恥的人!……。

 

      我心裡越想越氣,可是那個年輕人沒說什麼,仰起頭,把他手上拿的那瓶優酪乳喝完,然後面無表情地看了我一眼,把空瓶子丟到超市裡頭的回收桶,慢慢地離開。

 

      「噯!你……」我本來要把他叫住,然後想狠狠地修理他一頓!但正要跨出一步追他時,不小心踢到自己的購物袋;我把袋子抱起來,結果裡頭掉出兩瓶優酪乳!

 

      我本來沒意會過來,等到想起來的時候,那個年輕人早已走遠,這才猛然想起,馬上一臉羞愧,低著頭,不敢多說話….…。原來,我買的優酪乳還在,一瓶都沒有少….…,可是….…,我居然霸道地喝起陌生人的優酪乳.……,難怪對方張大眼睛看我.……。唉!這件事情我始終耿耿於懷多年,覺得自己長這麼大依舊不懂事,不先查證又錯怪他人;如今都活到快「初老」了,可別再犯同樣的錯啊….…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其錚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