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3  

 

      學生們喜歡聽我「唬爛」有關年輕時獨自環遊世界的經歷,但很多故事都太長了,有沒有比較短而且好玩的?

 

      有!當然有。

 

      話說當年在中南美洲旅行,遇到個同是年輕背包客的前美聯社記者,志同道合,我們用英語溝通,但他同時又會講西班牙語,於是結伴闖蕩這些國家是最好不過了,畢竟他可以幫我解決不少語言障礙。

 

      某天,在某國一列對號快車上,有位穿著制服、長得胖嘟嘟的列車長走進車廂,面對所有旅客彎腰鞠躬,然後結結巴巴地用西班牙語大聲說話:

 

      「各…各位旅客……您好!現在開始……嗯,開始驗票……謝…謝大家!」

 

      所有這節車廂的旅客,當然都很自動地掏出車票,等待這位看起來像菜鳥的列車長驗票。

 

      不知道為什麼,直覺告訴我,這位列車長就是「很怪」,我的旅伴也感到納悶,因為他一邊驗票,一邊前後打量,好像深怕有人闖進來似地,看起來很緊張;我以為大概是第一天值勤,還是菜鳥一隻,所以不以為意。不過,他顯然很不自在,手緊握著剪票推子,還抖個不停耶。

 

      「你為什麼手抖得這麼厲害啊?」我的旅伴出示車票的當下,感到奇怪地問。

 

      「沒……沒什麼。」這位列車長嘴巴一直說「沒什麼」,但表情卻顯得更緊張,我也覺得不太對,可是說不出來哪裡不對。

 

      這個胖子列車長,好不容易查完這一車廂的票,往後面車廂繼續查。所有旅客也沒當一回事,繼續安坐在位子上,享受片刻的窗外美景。

 

      不久,突然間後邊的門撞開,就看著這位胖子列車長拚命往前衝,趕緊推開前方的門,像是沒命似地跑向前一節車廂。

 

      莫非前面車廂發生什麼狀況嗎?覺得有些好奇,不少人引頸打探。

 

      不一會兒,後邊的車廂門再度打開了。一個長得很瘦、穿著列車長制服的男子,氣急敗壞地跑進來,連忙詢問所有旅客:

 

      「剛才那個胖子跑哪去啦?」

 

      有個旅客指引這位同樣穿著列車長制服的瘦男子,說那個胖子列車長跑到前面車廂去了,是不是前面發生什麼事呢?這個男子沒回話,立即向前方衝去。

 

      接下來的五分鐘,車廂內恢復一片寧靜,直到那個瘦子列車長把前方的門打開……。

 

      「我常搭火車,倒是頭一回看到列車裡有兩個列車長耶!」我前面座位旅客邊說邊納悶。

 

      「什麼兩個列車長?」這位瘦子列車長搖搖頭,「剛才是不是有個胖子來給你們驗票?他---是---假---的!

 

      假的?」大家面面相覷。

 

      「對啊!」這位瘦子列車長擺出一副臭臉,「這死胖子,想當列車長想到瘋啦!他很厲害喔,還訂做列車長制服跟剪票推子,住在精神病院裡頭,三不五時就溜出來,等到上火車後就去廁所換衣服,然後就很認真地從最前面車廂驗票到最後一節車廂;碰到要補票的旅客,還說今天鐵路公司大請客,不必補票了……唉!這死胖子簡直給我添麻煩!而且讓我抓得好累,很難抓啊!」

 

      這是我搭世界各國火車這麼多次以來,第一次碰到這款超級鮮事!而且直到我們下車為止,這個瘦子列車長,還是沒抓到「冒牌貨」,那位胖子列車長也沒再出現。

 

      哈哈!只能說天下事無奇不有。還好這胖子沒做出什麼可怕事情出來,只是鐵路公司大概會頭痛得要命吧。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其錚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