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110妹住院.信義捷運.義天宮 009    

 

這天,妻子到台中訪老同學敘舊兼住一晚,而我呢,下了班能幹嘛?頂多在家抱著貓咪無聊發呆而已。本想在家開伙煮晚餐,但一想起洗碗就開始「頭皮發麻」,況且時間也不早了,於是到外頭餐館解決一餐,當然是最佳選擇,但其實就是懶啦!

 

要不是手上握著報紙剪下來的優待券,通常我是不會走進這家西餐廳,因為平常時就蠻「高貴」的,不是我這款癩痢貓該去的,只是好不容易憑券打對折,一個人就有優惠,自當不容錯過。話說餐廳雖然不大,但雪白桌布和餐檯上點的蠟燭,加上牆頭掛著的複製名畫,倒是相當有氣氛;不過這天我進去時,發現四周擺設著氣球和裝飾品,不太尋常,服務人員原本要「趕」我出來,後來發現只有我一人,而且似乎還有座位,於是又把我「拎」進去。

 

望著四周奇特擺設,本來以為今天是什麼「特別優待日」,服務員解釋半天,才曉得有人包了場子,目的是要向自己女友求婚,剛好角落還有一小桌是空的,問過包場的人同意之後,「才」放我進來。我呢,平常就愛看熱鬧,一聽有這種特別活動,有好戲可看怎能錯過?而且放眼望去,每一桌坐著的人,似乎都是男方布下的「暗樁」,好像是說,等男方掏出什麼「定情信物」要向女方表白時,旁人就要趕緊拿出彩帶、拉炮,在旁邊炒熱氣氛。

 

當下,我一邊吃著排餐,眼角一邊默默地掃描著男女主角。感覺上,這一對似乎不怎麼熱絡---男的一直猛找話題聊,女的卻是嚴肅、面無表情,只是偶爾回應「喔,知道」,旁邊人看了乾著急,拚命打PASS手勢,要那個男的別把場子給搞冷了。

 

不認識這對男女,當然更不曉得男方帶來的「路人甲們」是什麼來頭,「親友團」嗎?我沒問。倒是覺得這男的「油頭粉面」又不太莊重,肢體語言帶著輕佻,動不動就伸手摸女友的臉、頭髮跟手,或者講些很沒營養的「冷話題」,反正沒什麼氣質,講話又大聲;反觀這女孩子條件比男的好得太多,不懂幹嘛選這種人當男朋友啊?如果我是那女的,當男人隨便對我亂摸,絕對拿捕鼠夾來「大刑伺候」!

 

好,等到兩人吃完餐後甜點,此時餐廳音樂響起,男主角馬上從手提公事包裡,偷偷掏出一只白色盒子,說要給女友驚喜,請她把眼睛閉上,這女孩子就把眼睛閉上;等到她再度張開時,看到一條漂亮的項鍊,已經掛在脖子上,閃閃發光,看來價值非凡(咦?不是該掏出跟「金莎巧克力」一樣「大粒」的N克拉鑽戒嗎?這我不太懂)。

 

接著,服務員把大束玫瑰花捧過來,交給男主角,然後就看著這男的單腳一跪,把花獻給女友,大聲說出「嫁給我吧!

 

「劇情」走到此時,果真進入高潮!所有旁邊用餐的人全站了過來,圍繞在兩人旁邊,齊聲高呼「在一起!在一起!在一起!在一起........

 

我呢,火大視線被這些傢伙擋住了,任我怎麼伸長脖子也看不見,於是顧不得嘴角還掛著大塊豬排,趕緊連餐盤都端了起來,站在椅子上猛瞧,還踮起腳尖,深怕漏掉任何一個精彩畫面。不過此時透過眼角突然瞄見---餐廳裡其他服務員跟廚師,也全都排排站在椅子上,想一窺結果咧!大家果然都是「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」的天生性格。

 

之後我所看到的情況是:那女的緩緩站起來,看著那男的大概快一分鐘,全場鴉雀無聲,空氣為之凝結;讓人意外的是,她面無表情,把項鍊卸下,然後交給那男的,酷酷地回答:

 

「你以為搞這種場面,就會讓我點頭答應嗎?我討厭不切實際的排場,我也不希望暴露隱私,我更不喜歡你亂花錢,我只希望平平靜靜、實實在在過日子!」說完,這女孩子甩開男友緊握的手,往門口走去,撂下一句話:

       

我現在不想嫁給你,因為我們還有很多觀念無法溝通清楚!你再想想吧!

 

此時,在餐廳所有人(包括我),愕然地目送這位挺有個性的女孩快步離去,場面卻是「尷尬到不行、緊繃到可以」。這男的跟個「二楞子」差不多,居然就傻在原地不動,直到旁人推著他,叫他「趕快追出去啊」,他才如夢初醒,趕緊奪門而出,快快跑向女友;接著一堆人也跟著跑出去,站在餐廳門前朝巷子口盯著,看看這兩人到底怎麼溝通。

 

哈!這跟連續劇真的差不多,大家都超愛看。

 

由於我站在比較後面,看不太清楚,只聽到兩人越講越大聲、越吵越大聲,那女孩子頭也不回地離去,只剩下這男的跟敗戰公雞一樣,垂頭喪氣地回到餐廳,不發一語地坐在自己位子上。

 

場面持續尷尬,一群人像是曲終人散,不敢多吭氣,沒多久很快就自動散去,只剩男方一兩個朋友繼續陪他談;我則是回到自己桌上,當作沒事,繼續把還沒吃完的豬排給「嗑」光,因為再不吃完就要被收走了,人家還要等著洗盤子咧。

 

餐廳裡的服務員跟廚師,沒多說什麼,但眼神互相交會時,還是忍不住笑出來。他們大概認為,這種求婚戲碼雖然難得一見,不過看到的卻更像是齣拙劣鬧劇;我還聽到廚房裡頭,有個廚師大哥粗聲粗氣地說:

 

唉!都啥米時代,求婚還用這招,老梗!幼稚園!世面見太少,都沒有叫哥哥我來教你!笨

 

我和服務員對眼相望,又偷偷「噗嗤」笑了出來。

 

不久後,服務員除了端上我的附餐飲料,還贈送一塊褐色大蛋糕,我疑惑菜單不是說沒附甜點嗎,怎麼會有這玩意兒?服務員小聲地告訴我,這本來是那男方一旦求婚成功,要他們餐廳端上來「慶功用」的提拉米蘇,每人一塊;但現在人都散光光,訂了三十個沒人吃,剛才問了那位男主角,他說沒心情啦,誰要吃就給他吃啦,反正他會付帳就是。所以呢,我因此意外獲得口福,雖然我不太喜歡甜食。

 

當我飽餐完一頓,準備結帳離去時,瞥見這男的不顧旁人怎麼勸,竟趴在桌上開始痛哭,聲音之大,跟個鬼哭狼嚎差不多!我搖搖頭,對這種傢伙可真是不敢領教!心裡想著,還好那個女孩腦袋夠銳利,沒答應嫁給這男的,要不然鐵定受不了。

 

我更懷疑這男的,到底有沒有當過兵啊?脆弱到這種程度耶。

 

這幾年利用各種奇特搞怪方式求婚招數,的確不勝枚舉,常有人把過程拍成影片,在Youtube上炫耀「戰功」一番。不過無論誰向誰求婚,最好小心點,務必先打探查證,弄清楚對方是否有那個接受的意思,否則挖空心思、費盡心力,使出各種花招,萬一在眾目睽睽之下,卻換來「我不願意」的尷尬場面,說有多慘就有多慘,這面子往哪裡擺?糗啊!還是請三思而後行為宜。

 

不過就這天晚上發生的事而言,我倒是相當開心,畢竟看一場免費的「求婚實境秀」,已經夠值回票價!又多了一大塊不要錢的「提拉米蘇」,還有什麼事比這個更划算?

 

arrow
arrow

    張其錚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